沒人想搭公車?紐約市公車大改造計劃

【新唐人2018年04月24日訊】由於目前,在紐約市搭乘公車出行的人數大幅下降,紐約市交通運輸署,週一,公布了紐約公車大改造的計劃,希望提升公車速度、服務和穩定性。

調查顯示,紐約市搭乘公車人數自從2007年下降14%,曼哈頓地區則下降32%。

這次大改造計劃由今年新上任的紐約市運輸局主席拜福德(Andy Byford)提出,將檢視並重新規劃公車路徑。

同時,為了縮減公車在各站停留的時間,將設計更簡便的付費方式,如快速掃瞄智能卡,和在前後門都設付費系統。

紐約市公車的行進速度緩慢,平均每小時8英里,為解決此問題,計劃在特定路段增設公車專用道路和燈號,並希望和交通局合作加強此方面交通管制。

連接史泰登島和曼哈頓的快速路線公車,計劃使用雙層巴士來增加載客量,並在該路線測試APP查詢時間和空位資訊。

計畫還包括在公車上加裝電子面板,和增加離峰時段車次。

記者:我們現在就來問問紐約市搭乘公車的民眾們,覺得公車哪裡需要改善。

紐約市民 Mary catherine Fitzgerald:「我希望他們能更好規劃公車時間,我有時候等車2分鐘,有時候等車20分鐘。」

紐約市民 Walter Corwin:「橫向公車一次就來三台,他們應該分散一點。」

紐約市民 Anna:「我覺得晚上公車班次太少,沒有那麼頻繁。」

紐約市民 Yvonne:「希望有人能更好監督公車,不要連續一次都來,之後你就得等更久。」

Byford表示,由於搭乘公車人數大福減少,因此他將改善公車放在第一位。並認為這也會相對改善紐約市整體交通堵塞狀況。

此項改善計劃在2020年之前全面執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