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出席白宮記協晚宴 川普密州造勢慶經濟復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陣營已經宣布,川普將不出席今年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而是參加在密西根州舉行的政治造勢活動。這是川普上台以來第2次拒絕出席白宮記協晚宴。輿論認為,白宮記者協會晚宴有總統發表演講嘲諷媒體並自嘲的傳統,這對於常常與媒體打嘴仗的川普來說,顯得有些不合時宜。

據《法新社》報導,川普選戰團隊中的營運總監葛拉斯納(Michael Glassner)日前向媒體表示,川普今年依然不會出席4月28日舉行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屆時他將前往密西根州華盛頓鎮出席造勢集會活動。

葛拉斯納在發表上述聲明時說:「當製造假新聞的媒體和華盛頓特區老面孔混在一起歡慶之際,川普總統將會身處一個完全不一樣的華盛頓,他將與充滿愛國情操的美國同胞一起慶祝我們國家的經濟復甦。」

本月稍早時候,白宮記者協會會長塔萊夫(Margaret Talev)已對外透露說,白宮已通知協會,川普不會參加今年的晚宴。不過,依據傳統,白宮新聞祕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將代表川普政府出席,坐在主桌。

塔萊夫還說:「(總統)積極鼓勵行政團隊成員參加,和我們一起慶祝(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

川普從參加總統大選以來,不論是選戰期間還是就職總統以後,美國不少媒體一直對他保持着批評、挑剔甚至是抹黑的立場。川普為此常常批評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紐約時報》為首的一些主流媒體的報導預設立場,不公正不真實。

2017年的白宮記協晚宴,川普也沒有出席,當時他是去了賓州參加集會活動。

據公開的資訊,由記者協會在白宮組織的每年一次的年度晚宴,是持續了將近一百年的傳統,該活動通常是在每年4月的最後一個週六舉行。近一百年來的歷任美國總統中,尼克松、卡特、里根和肯尼迪曾經因為各自不同的原因缺席過白宮記協晚宴。

通常來說,美國國家元首在參加白宮記協晚宴時,都會發表一番內容輕鬆的講話。從1983年開始,美國總統在記協晚宴上發表的演講開始以嘲諷媒體並自嘲為特色,主持人藉機嘲諷總統也逐漸成為傳統。但有時候對總統的嘲諷會引發不滿而出現尷尬場面。在2006年的記協晚宴上,脫口秀主持科爾伯特(Steven Colbert)對時任總統小布什的嘲諷,就導致小布什的幾名幕僚大為反感而中途離場以示抗議。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