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魔術師大衛科波菲爾被告 魔術機密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7日訊】 曾經表演過「穿越長城」的美國著名魔術師大衛•科波菲爾(David Copperfield),最近被一名觀眾告上法庭。原因是那名觀眾上台配合大衞的魔術表演時意外跌倒受傷,為此提告索賠。大衞把觀眾「變沒」的魔術表演手法,因此在法庭上被曝光。

英國男子考克斯2013年到賭城旅遊時,曾經在米高梅賭場酒店觀賞大衞魔術師表演。當時他和另外12名現場觀眾受邀上台,配合大衞進行「把觀眾變不見」的魔術表演而意外受傷。

據考克斯在法庭上的講述:當時布幕拉下之後,配合表演的 13人在工作人員催促下,要迅速跑過一條黑暗的通道,從舞台上趕到表演大廳後方的位置再「重新現身」。不料在暗道中奔跑的過程中他卻意外跌倒受傷。這場意外導致他花了大量醫療費,他的健康與事業也毀於一旦,因此決定對大衞提告,要求獲得民事賠償。

考克斯在法庭上情緒激動地表示,自己因為這場表演,腦部、頸、肩都受了傷,到現在醫療費都花了超過40萬美元。

考克斯的律師在法庭上強調:在黑暗區域奔跑,當事人事前對路徑又一無所知,奔跑過程中還遇到斜路,建築物內有灰塵雜物,這些因素共同造成了這個意外事故。

米高梅酒店和大衞科波菲爾聘請的辯方代表律師波波維奇則回應稱:參與表演的觀眾在重返大廳之前跑過的那一段路,只有下傾1度的斜度。而且在考克斯發生意外前大約10分鐘,大衞科波菲爾剛剛因為另一項表演而走過相同的路,而他當時並沒有發現通道中有任何問題。

波波維奇強調,考克斯並不是因為通道有傾斜而滑倒,他只是在奔跑過程中「絆倒」了。

據公開的資訊,大衛•科波菲爾1956年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他12歲時就已成為美國魔術師協會的成員,16歲開始在紐約大學教導魔術,為電視製作特別節目。他曾先後獲得過21座葛萊美獎而他最為世人津津樂道的魔術表演包括:讓紐約自由女神像消失、飛越大峽谷、穿越長城等。

考克斯在跌倒事件發生後接受英國《每日郵報》專訪時曾經這樣描述密道中的狀況,他說:密道是水泥地,到處是灰塵垃圾,他在奔跑時不慎跌倒,「那真烏煙瘴氣,你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非常暗,還有手在背後推你」。

事後他送醫診斷出右肩脫臼,未料後來這個創傷變成了慢性疼痛,還出現了頭痛及頭昏腦脹的病狀,必須在美國接受長期治療。他因此丟了英國的廚師工作,因海外醫療花光積蓄,他決定向科波菲爾索賠數百萬美元。

科波菲爾的律師則公開反駁說, 15年來有逾10萬人參與過大衞的這項魔術表演,事實證明這項表演的安全性是十分可靠的。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