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武士刀驅趕吉普賽遊民 法酒醉市長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法國巴黎南部維蘇市68歲的市長特林基亞,週日(8日)穿著防彈背心、手持日本武士刀和手槍威脅當地的吉普賽遊民,遭報警後當天被捕。

綜合媒體報導,一群吉普賽居民週日晚間打算在一處停車場紮營,喝醉的特林基亞(Richard Trinquier)身穿防彈衣抵達後,手持日本武士刀和一支9釐米手槍,要求他們離開。現場還包括副市長和兩位警察。

這群吉普賽人說,市長「瘋了」,市長事前沒有和他們溝通,就帶著敵意在他們的紮營處用武器威脅。

吉普賽人在向警方報案後,特林基亞當日遭逮捕。另外,有一名被威脅的吉普賽人,因汽車上被搜出一支步槍,同樣遭到逮捕。

據了解,特林基亞可以在體育活動間合法使用手槍,但沒有在公共場合攜帶槍枝的許可。

警方事後赴特林基亞家中搜查,過程中,特林基亞的妻子還幫忙他藏起家裡的其他武器。

當地檢方表示,特林基亞經常需要處理違法的遊民營地問題,與當地遊民關係緊張,雖然維蘇市有增設可停放200台旅行拖車的場地,但當地仍有吉普賽人違法搭建住處的問題。

相關視頻:

吉普賽人又被稱為羅姆人(Roma),起源於印度北部,散居全世界,通常從事占卜、歌舞等較神秘的職業,也因為流浪、及特殊的生活方式,長期承受著歧視與迫害。

法國有許多流浪的吉普賽人,他們會非法搭建營地,每成為當地治安問題。為了避免這類族群接近,法國不少商家都在門口放置障礙物,或裝上自動灑水器。天主教教士皮耶基金會認為,民眾應該要關心遊民的生活,且這些障礙物越來越多,有時令人感到恐懼。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