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過於求 台灣彰化洋蔥民眾免費撿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最近網路上瘋傳,在台灣彰化縣有免費的洋蔥提供,只是需要大家自己動手撿回家,是怎麼回事呢,這就帶您去看看。

有人拿布袋,有人拿塑膠袋,4、50人蹲在農田裡倒底在撿什麼?走進去仔細一看,才發現腳下全是洋蔥。

民眾:「很多人來,一直倒,大家一直撿。」

民眾:「這真是很浪費,(農民)種植辛苦,讓人撿拾食用還是好,一種福氣。」

彰化縣議員林庚壬聽到消息也到現場實地了解一番,得知廠商目前依照契約價格收購洋蔥,但供過於求,盤商要丟棄的洋蔥超過一千噸,決定把顆粒較小的洋蔥,在伸港、大城兩地,免費提供給民眾自己撿。

彰化縣議員 林庚壬:「他(廠商)的心血,在這裡都沒有辦法賣個好價錢,我們知道現在,景氣就在不好了,希望有關單位可以重視這塊,從這個果菜,蔬菜這個市場,維持好這個價格。」

堆高機來來回回忙碌作業,將剛進來的洋蔥送進冷凍庫,伸港鄉洋蔥大盤商柯銘進表示,近來因為天氣穩定南部洋蔥大豐收,產地價格只有2017年的一半。

伸港鄉洋蔥大盤商 柯銘進:「那些算小顆的,市場賣不出去,佔冰庫位置,我要清掉舊的換新的進去,這在兩個月也是沒用,賣不出去。」

彰化縣農業處副處長 郭至善:「原則上是沒辦法針對這個,冷凍廠商再給他們,這個經費上的協助,如果說他們有需要我們,介紹他們貿易商,我們是可以幫他們協助。」

有人從台中龍井和彰化市過來撿拾,也有民眾表示謝謝盤商願意讓這些洋蔥讓大家免費撿回家,減少浪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