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訊】財經速瞄

1. 美商務部長:中共新關稅 難威脅美國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中共推出的新關稅政策,並不會對美國造成重大威脅,預估將被徵收的新關稅金額,大約只會佔美國經濟總產值的0.3%。羅斯強調,這場貿易衝突並非戰爭,川普只是在帶領美國走出長期貿易赤字的困境。

2. 美中貿易衝突 黃金再成避險投資寵兒

市場分析師指出,如果美中雙方真的爆發貿易戰爭,未來黃金價格可望繼續飆升,甚至可能達到每盎司黃金價值1400美元的水平;但到時候美元價格可能將持續下滑。

3. 美國經濟穩健 就業市場持續擴張

人力資源機構ADP指出,今年3月美國的就業市場持續擴張,民間企業的新增就業人數達到24.1萬人。其中,小型企業新增就業4.7萬人,中型企業新增12.7萬人,大型企業6.7萬人。

4. 中國經濟動力減弱 服務業PMI回落

中國財新網公布,3月中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比2月下滑1.9點,來到52.3,是過去四個月以來新低,反應中國服務業的發展出現放緩。專家指出,中國經濟的動力在3月份確實有所減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