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福建村民土地維權 一家四口全被抓

福建屏南縣古峰鎮村民陸惠平和父母三人因家裡的土地被當地政府強徵,分文未補而討公道。今年陸續遭到逮捕,罪名先是「「敲詐勒索」,後又改成「破壞生產經營」。3月29號,陸惠平的妹妹陸晶在微博發了一條「父母和姐姐無罪」的信息後,也被屏南縣城關派出所警察上門抓走。

2. 南通政府強拆民房 致8旬老嫗送醫急救

3月30號,江蘇南通崇川區任港街道負責人及城管等, 100百多人,開著大型挖掘機,翻牆撬鎖進入南通港村七組張如英家,將40餘平米的廚房強行拆除。張如英80歲的老母親受到驚嚇, 出現生命危險,由120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搶救。

3. 滯泰難民曼谷舉牌 呼籲釋放徐秦

大陸流亡到泰國的難民葉偉東、柳學紅和邢鑒三人,3月27號在曼谷上街舉牌,呼籲捍衛人權尊嚴,無罪釋放江蘇人權捍衛者徐秦。徐秦因近年來為異議人士秦永敏夫婦奔走呼籲、並參與聯署、簽名聲援709律師王全璋等,今年2月被抓,目前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監視居住。

4. 武漢信訪接待日 訪民譴責黑監獄

3月28號,是湖北省武漢市官方聲稱的武昌公安分局局長和礄口區信訪局長的信訪接待日,數十位武漢訪民當天到達接待現場,陳述自身的冤情,並紛紛譴責維穩部門私設「黑監獄」, 導致他們中的一些人長時間被非法關押。不過,訪民們也表示,不知道這些所謂的接待官員是真為民做主還是敷衍作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