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訪華是金正恩籌碼 朝鮮不會無核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9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日秘訪北京,引發國際輿論關注。有專家表示,金正恩雖然與習近平見了面,但朝鮮不會無核化。

3月25日至28日,金正恩對中國進行了「非正式訪問」,3月28日,中朝雙方各自公布該消息。外界猜疑,金正恩此行半島無核化問題是否解決了?

台灣淡江大學美洲研究所教授陳一新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雖然金正恩在北京與習近平見面,並提出解決半島無核化的問題,但如果朝鮮無核化了,金正恩就會失去其價值,因此他認為朝鮮不會放棄無核化,而且無核化談判也需要很長的時間。

陳一新認為,金正恩訪問北京有兩種可能性,一是習近平想擺脫中國大陸被「川金會」邊緣化的發展,第二是金正恩有求於習近平,未來朝鮮的發展可能還需要大陸幫助,比如如何處理「川金會」的問題。雙方是各有所需。

3月28日,中共官媒報導稱,金正恩在此次會談中向習近平表示,他會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也願意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面。

《華爾街日報》則說,許多觀察人士仍然對平壤的無核化承諾存疑,迄今為止只有韓國和中共官員傳達平壤的承諾,但是朝鮮官方尚未正式發表聲明。

外界也觀察到,《朝中社》的官方通報,隻字未提到金正恩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以及金正恩本人即將與川普、韓國舉行首腦峰會的問題。

此前,白宮聲稱,就如何解決朝核危機考慮各種選項,包括軍事打擊。旅德政治學者彭濤博士分析認為,美國的最佳方案是跟北京聯手,武力廢除平壤政權,朝核威脅方可徹底消除。

分析認為,金正恩歷來不遵守規則,以和平談判來化解朝核危機,幾乎是行不通的。金正恩政權已威脅到朝鮮半島的和平,不除掉它朝鮮半島和東北亞都不會安寧。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