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訪北京 美國務院:大張旗鼓 留待中方宣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8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密訪北京受到國賓級禮遇的傳聞甚囂塵上,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中國未證實,但無疑大張旗鼓,我們「留待中方宣布」;而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的會晤仍按計畫準備,召開時間未定。

綜合媒體報導,一列朝鮮專車26日駛入北京車站,旋風停留後,於27日下午駛離北京。在此期間朝鮮人員受到國賓級禮遇,北京加強安全措施並封鎖要道,幾乎三步一警察,長安大街被嚴加戒備,天安門廣場被全面清空。各大媒體為此紛紛猜測,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密訪北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27日在例行新聞簡報表示,中方未證實誰到訪,但是「無疑極為大張旗鼓…有許多外交禮節」。

她說:「我們期待聽取此事,我們留待中國宣布誰到訪。」

至於川普與金正恩預計在5月底進行的高峰會時,諾爾特表示,國務院與國家安全會議、其他相關部門密切合作,按計畫準備中,但確實召開時間尚未確定。

相關視頻:

稍早,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表示,金正恩「看起來有點像是」前往中國首都北京,但是他在五角大廈告訴記者,「我不知道」金正恩是否前往北京。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記者會上同樣被問及金正恩疑似密訪中國一事。她回應,「我現在沒有立場可以確認或否認這些報導。」

白宮首席副發言人夏哈(Raj Shah)26日則說,美國無法證實金正恩是否密訪北京,但期待未來可能舉行的「川金會」。

而日本「產經新聞」則引述中方人士透露,列車上的神祕乘客就是金正恩本人。他走訪北京,與多位中國領導階層人士會談。

近日金正恩除了將與美韓分別召開高峰會,26日又突然訪問中國的舉措若屬實,外界認為,東北亞情勢或於近期內定將有所轉折。


2018年3月27日,通往天安門廣場四周要道被封鎖,所有遊客也被全面清空。(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