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投倡議籲嚴懲罪犯 華人議員支持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在2014年和2016年,加州先後通過了47和57號提案,降低對部分罪犯的懲罰,以及採取提前保釋的方法,以緩解監獄過於擁擠的情況。但許多人表示,提案的描述不明確,導致危險罪犯被提前釋放。

57號提案規定,非暴力罪犯可以在完成主要刑期後進行保釋,然而這一做法讓加州上千名性犯罪者,因為屬於非暴力罪犯而獲得了保釋資格,有人指出這種做法危害了社區安全,因而提出了修補57號提案的倡議。

亞凱迪亞市議員戴守貞:「這個倡議要求把法規改的更明顯一點,像之前的47、57號提案,很多都不太清楚。」

公投倡議要求將犯有持致命武器襲擊重罪者、販賣兒童從事賣淫者、毆打警察或消防員者,以及性侵意識不清醒者,劃為不可以提前保釋的行列。同時,倡議還要求恢復對涉及盜竊和毒品犯罪的罪犯進行DNA收集。

亞凱迪亞市議員戴守貞表示,這份倡議收集了警方的意見,目的是為了加強治安。

戴守貞:「現在有30幾個城市,在聖蓋博附近的城市參加,就是要把治安改的更好一點,把法規改的更嚴一點。」

此外,公投倡議將部分輕罪,如盜竊慣犯,列為重罪等。截止2月初,該倡議已經收集到約9萬個簽名,但要想登上11月份的公投選票,這份倡議需要在7月3日前,收集滿36.5萬個簽名。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