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救火英雄 紐約市長:全城傷痛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上週五,在紐約曼哈頓的一場火災中,喪生的消防員戴維森的告別式,週二在曼哈頓聖派翠克大教堂舉行,數千民眾聚集,為救火英雄送行。

殉職消防員戴維森(Lt. Michael Davidson)的葬禮在週二(3月27日)上午舉行,紐約民眾和消防員聚集在曼哈頓聖派翠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悼念逝去的救火英雄戴維森。

事故發生在上週五(3月22日)晚,曼哈頓哈林區一棟正在拍攝電影的大樓燃起五級大火,火勢快速向樓頂蔓延。

由於火勢猛烈,造成六名消防員受傷,戴維森在撤退中與其他隊友失散,困在濃煙滾滾的大樓中,當消防員在大樓內找到他時,他已經吸入大量濃煙,送醫後於23日凌晨不治身亡,留下妻子與四個年幼的孩子,最大的孩子也只有7歲。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的城市沉浸在傷痛中,戴維森的行為是無所畏懼、堅強無比,也充滿了對他人的關愛。戴維森讓紐約如此偉大。」

戴維森今年37歲,從2003年加入紐約消防局。

紐約市消防局長尼格羅:「從現在開始直到永遠,所有紐約消防員大家庭都會和你在一起,你的孩子們長大後都會知道,他們的父親是位為了他人而獻出生命的真英雄,我們會永遠銘記你。」

週二當天,他的家人、同袍、官員和數千民眾參加了他的葬禮。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