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 歐盟批准設21個月過渡期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五表示,英國與歐盟在脫歐談判上取得重大進展。當天,歐盟峰會正式批准在英國脫歐後,設立21個月的過渡期。特雷莎·梅表示,這將幫助企業適應英國脫歐後的環境。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在英國脫歐談判上取得了重大進展。顯然,歐盟委員會期待認可,我們本週早些時候,與歐盟就實施期(過渡期)達成的協議。我們在退出協議方面取得了良好進展。」

本週一,英國與歐盟簽署了英國脫歐過渡期協議,規定英國2019年3月正式脫歐後,有21個月的過渡期。

在北愛邊界問題上,英國同意不在北愛爾蘭地區與愛爾蘭之間設立硬邊界,北愛爾蘭在英國脫歐後仍將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內。

週五稍晚,歐盟27國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正式批准在英國明年3月脫歐後,設立21個月的過渡期,期間英國將繼續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及共同市場,但不能參與歐盟決策。

特雷莎·梅對這一決定表示歡迎。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這給民眾和企業帶來確定性,使他們可以明確規劃自己的未來,確保我們未來與歐盟建立新的關係時,他們只需作出一次調整,一次變化。」

特雷莎·梅表示,歐洲理事會也贊同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談判的指導方針,相信談判獲得了新的動力。

當天的峰會上,歐盟各國領導人也同意,在與英國就未來關係進行談判時,將採取聯合談判立場。

下月,雙方將開始就未來關係問題展開談判。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