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召回駐俄大使 抗議俄毒害前特工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歐盟領袖在布魯塞爾開會後,發表聲明,支持英國的看法,認為俄羅斯前特工父女在倫敦被神經毒劑毒害,是俄羅斯幕後指使。歐盟并召回駐俄大使,以示抗議。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週五表示,歐盟這一決定顯示出成員國的凝聚力,有力捍衛了共同的價值觀。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們在歐盟進行了詳盡探討。對歐盟同意并支持英國政府的看法,我表示歡迎。很大程度上,俄羅斯必須對發生在索爾茲伯里市的企圖謀殺事件負責。」

前俄羅斯特工斯克里帕爾與女兒尤莉雅3月4日在英國索爾茲伯里市,遭神經毒劑毒殺,性命垂危。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確定,毒殺斯克里帕爾父女的神經毒劑是前蘇聯研發的諾維喬克毒劑(Novichok),要求俄國解釋,但俄國置之不理。

對此,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歐盟領袖們將觀察局勢發展,探討下一個步驟。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進行了很長的探討,取得一致同意,所有證據都指向俄羅斯與這起攻擊事件有關,除此之外並無其它合理解釋。」

歐盟召回駐俄大使,并將追蹤調查這起神經毒劑襲擊事件。

與此同時,法國與立陶宛等部分國家表達有意追隨英國腳步,驅逐俄國外交官。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梁園、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