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傳奇》年中開拍 王丹妮將擔綱女主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3日訊】香港影歌雙棲巨星梅艷芳迄今去世15年,日前有香港片商決定年中開拍《梅艷芳傳奇》。影片確定由《寒戰》導演梁樂民執導,28歲的香港女模王丹妮(Louise)擔綱主角。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日前香港安樂電影公司決定年中開拍《梅艷芳傳奇》,影片演繹梅艷芳的傳奇一生。

1963年出生的梅艷芳,在家中排行老么。由於父親早逝,她4歲半就開始唱歌賣藝,養家餬口,19歲參加歌唱比賽時一舉成名。

1982年,她簽約華星唱片,同年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心債》,1983年推出第二張專輯《赤色梅豔芳》,創下香港五白金的銷量。

1985年至1989年,梅艷芳連續五年奪得香港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女歌星」。1990年,她在香港連開三十場個人演唱會,由此獲得「梅三十」稱號。此外,她陸續出演《胭脂扣》《奇蹟》《川島芳子》《審死官》《愛君如夢》《鍾無豔》等電影。

梅艷芳影歌雙棲,登上「天后」寶座,但感情世界一路顛簸,曾與趙文卓相戀一年,但在談及婚嫁時因誤會分手。她在事業巔峰時因罹癌離世,年僅40歲。

《梅艷芳傳奇》由曾執導《寒戰》的梁樂民擔綱導演,28歲的香港女模王丹妮主演,並聘請梅豔芳母親為顧問。對此,梅母受訪時坦言已接受邀請,強調電影故事不可以有侮辱、衝突等負面劇情。

梁樂民表示,找來28歲的王丹妮擔綱主角,是因她與梅豔芳一樣,出身在單親家庭,少女時期就出道,相信她能詮釋梅豔芳的滄桑感。他透露,片中角色還包括梅豔芳好友張國榮、譚詠麟、四大天王劉德華等。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