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會前平壤出奇安靜 示好還是瘋狂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2日訊】距離金正恩與文在寅、川普的首腦會晤時間正在拉近,近期的平壤也罕有的安靜。分析認為,平壤的低調,有可能是向美韓示好,也有可能是正在為與川普的會面進行「瘋狂的準備」。

德國之聲報導,在川普接受金正恩的邀請後,近日平壤異常的安靜。韓國外長週日(3月18日)表示,平壤高層仍在對川普突然接受外交努力的決定進行「評估」。

《金融時報》分析認為,平壤的沉默讓人擔心,朝鮮的示好可能缺乏誠意,或可能是為了給自己創造籌碼而再次跟它的對手玩心理遊戲。

但分析也認為,朝鮮現在可能正為金正恩與川普的會面進行「瘋狂的準備」,其中包括談判時「要用到的修辭」,平壤將在「其認為合適的時間用自己的方式做出宣布」。

另外,朝鮮外務省官員近日對北歐的訪問,也被認為是在為朝美峰會做準備。

朝韓首腦計劃4月末會晤,川普也計劃於5月末前與金正恩見面,以實現朝鮮永久無核化。

金正恩向美國總統川普發出關於核談判的會晤邀請後,韓國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3月8日在白宮宣布,川普表示願意在5月前見面。

鄭義溶透露,朝鮮願意就放棄核武器與美國會談的條件是「保障其政權安全」。

金正恩的突然轉變令外界質疑,有美國前高官稱「這不過是朝鮮金氏三代都有的套路。」不過,川普曾發推文表示,「或許只是虛假希望,但美國已準備好全力以赴,不論朝哪一個方向發展」。

大紀元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認為,川普此舉,將改變持續多年的朝鮮半島遊戲規則。朝鮮半島出現如今的局面,主要的原因也是川普。

川普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來擔當美國總統的重任,讓美國更加強大,對抗共產主義,回歸傳統。因此,朝鮮半島局勢,此次可能將要發生實質的改變。

他表示,中共一直暗中支持朝鮮,朝鮮也是中共維持共產政權統治來對抗自由世界的最後一道防線。朝鮮半島局勢的改變有可能使中共失去對朝鮮的控制,將會是對中共政權的一大打擊。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山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