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遺產稅 會計師:買壽險與生前信託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訊】川普在去年底公布的新稅法中,將遺產稅的抵免額從每對夫婦的1120萬美元,增加一倍到2240萬美元。在此政策下,資深會計師給出了更進一步的資產規劃建議,來了解一下。

若能提前規劃,大部份的美國人,也許花費20萬美元就能買到200萬美元的人壽保險,等到受保人去世,獲得的理賠金可以繳交遺產稅。而人壽保險也經常作為資產放入生前信託。

資深會計師林清吉:「一個人一輩子的規劃,我認為只要你的錢可以負擔,人壽保險都要買,因為買會增加你給第二代遺屬,多的財產。」「而且美國的保險是全世界最有規劃、最便宜的地方,台灣、香港、中國的都太貴了。」

此外,一個人去世前若沒做生前信託,資產也沒有註明受益人,所有資產都需經過認證法庭清查。這不僅耗時九個月以上,費用也高,最終還有可能讓債權人繼承遺產。而花少許費用辦好生前信託,不僅能避開這些問題,遺屬還能直接用遺產繳遺產稅。

資深會計師林清吉:「第二代遺屬,他可以把你的金錢、遺產、房地產,都可以動用,因為你要算出來繳遺產稅嘛,他可以動用就可以繳遺產稅,否則他不能動用啊,因為你沒有做生前信託。」

美國的生前信託分為可撤銷和不可撤銷兩類,放在不可撤銷信託的資產,都能免遺產稅。不過專家建議,若是日後自己還想動用,或能產生高增值回報的資產,則不適合放入不可撤銷的生前信託內。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