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女學生遭擄案 博科聖地釋放101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2日訊】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上個月綁架了尼日利亞東北部達普奇鎮110名女學生。尼日利亞政府週三(21日)宣布,其中101名女學生已安全到家。

尼日利亞新聞部長穆罕默德(Lai Mohammed)週三在記者會上稱,這些少女獲「無條件」釋放,沒有支付贖金。他說,這要歸功於透過「非正規管道」的努力,而尼日利亞的部分盟友也有提供幫助。他說,截至目前共101人獲釋。

一名獲釋女孩告訴路透社:「我們當中有5人去世,有一人則因為是基督徒,還留在那裡。」

受害者父母互助會負責人曼索(Bashir Manzo)稱,女孩們大概在早上8時(北京時間下午3時)被9輛車載到學校外。曼索說,這些女孩沒有任何安全人員陪同,綁架者把她們載運到學校外就走了,沒跟任何人交談。

獲釋女學生KHADIJA GREMA稱:「我們中有5人死了。那些死者不是被激進組織殺害的,是被踐踏而死。壓力和創傷讓她們疲弱不堪。」

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沒有說明突然釋放她們的原因。

這起綁架案發生在2月19日,「博科聖地」夜襲達普奇鎮(Dapchi)寄宿學校「政府科技學院」,校內110名女學生被強行擄走。

尼日利亞2014年4月也發生過類似案件,當時奇博克(Chibok)有約270名女學生遭擄。據悉,目前仍有100多人被他們囚禁。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被綁架一個月 尼日利亞數十女生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