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IS綁架失蹤 38印度工人命喪伊拉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伊拉克當局週二(3月20日)稱,在摩蘇爾一個亂墳崗裡發現了38名印度工人的屍體。這些工人是在2014年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占領摩蘇爾時被綁架的。

綜合媒體報導,這些印度工人的屍體是在摩蘇爾西北部的巴杜什村(Badush)附近發現的,伊拉克部隊去年7月重新奪回該地。

伊拉克官員Najiha Abdul-Amir al-Shimari表示,該事件是「由IS恐怖團夥實施的令人髮指的罪行」。

印度駐伊拉克大使Pradeep Singh Rajpurohit在巴格達告訴記者:「對我們來說,這確實是一個極度悲傷的時刻。」

他說,印度強烈譴責一切恐怖主義,並聲援伊拉克政府和人民打擊恐怖主義。他說,這些屍體將在幾週後送回印度。

這些工人的家屬已經得知死訊,都悲憤不已。


伊拉克當局在一個
亂墳崗裡發現了38名印度建築工人的屍體。這些工人在2014年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占領摩蘇爾時被綁架。圖為遇害者親屬。(SHAMMI MEHRA/AFP/Getty Images)


伊拉克當局在一個亂墳崗裡發現了38名印度建築工人的屍體。這些工人在2014年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占領摩蘇爾時被綁架。圖為遇害者親屬。(NARINDER NANU/AFP/Getty Images)


伊拉克當局在一個亂墳崗裡發現了38名印度建築工人的屍體。這些工人在2014年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占領摩蘇爾時被綁架。圖為遇害者親屬。(SHAMMI MEHRA/AFP/Getty Images)

這些印度工人大多來自印度北部,他們受僱於摩蘇爾附近的一家建築公司。2014年夏季,IS武裝分子在伊拉克北部地區進行大搜捕,綁架了很多民眾。

當時,共有40名印度人被IS武裝分子綁架,遇害者親屬稱,他們在摩蘇爾失守後的5天內,收到一些工人的恐慌電話,尋求幫助。

後來,有一名男子設法逃脫。伊拉克當局表示,這個亂墳崗有39具遺體,已被送往當地機構進行DNA鑑定,但只有38具屍體經由DNA分析確認身分。

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對國會上議院表示:「有38個樣本相符,第39個樣本僅部分相符,因為這名死者沒有任何直系親屬。」

據悉,當年約有一萬名印度人在伊拉克工作和生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