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奧斯汀包裹4連爆 警方促居民留家中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訊】週日晚,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發生一起包裹爆炸事件,至少2人受傷。這是不到3週內,奧斯汀發生的第4起類似爆炸。警方敦促民眾暫時待在家中。

最新一起爆炸發生在週日晚8點半左右,地點在奧斯汀西南部一處郊區。兩名20多歲的男子被炸傷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警方已封鎖爆炸現場。

警方說,這起爆炸可能是有人觸及引線引起的。

奧斯汀市警察局長布萊恩·曼利:「這個裝置很可能是有人觸摸、踢或接觸引線而引爆的。」

前三起爆炸都發生在奧斯汀東部的居民區,而且都是受害人把包裹拿進屋以後爆炸的。

警方相信前三起爆炸可能有關聯,但無法確定第四起是否與之前有關。

奧斯汀市警察局長布萊恩·曼利:「我們不相信,這起爆炸類似於前幾起在門口留下包裹那樣,這次是在道路旁留下了某種可疑包裹。」

前三起爆炸造成兩名非裔男子喪生,一名75歲的西班牙裔婦女生命垂危。

警方初步判斷,前三起爆炸可能出自仇恨犯案,並在調查第四起是否也可能是仇恨犯罪。

曼利呼籲社區提高警惕,留意任何可疑的裝置。

奧斯汀市警察局長布萊恩·曼利:「無論是包裹、袋子、揹包,還是任何看起來不對勁兒的東西,都不要靠近它。也不要靠近那樣的東西,而是撥打911(緊急服務)。」

警方呼籲奧斯汀西南部地區的居民待在家中。

地方和聯邦當局为尋找线索,將懸賞金額提高到10萬美元。德州州長艾伯特也懸賞了 1.5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