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塌橋承建公司底細曝光 早有不良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7日訊】美國佛州週四(3月15日)發生天橋垮塌事故,8輛汽車被埋橋下,至少6人死亡,10人受傷送院。承建該橋的建築公司歷史並不光彩,早有遭法律訴訟並被罰款的記錄。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3月16日報導,共有兩家公司承建垮塌的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步行天橋,而調查發現,它們過去就有工程失敗和受罰記錄,其中一家公司最近還因僱用技術不熟練和工作粗心的建築工人而遭到指控。

這座造價1420萬美元的「即時天橋」(instant bridge)原定於明年初正式投入使用,旨在方便學生安全通過校園外繁忙的路段。該橋是由總部設於邁阿密(Miami)的建築公司MCM Construction和塔拉哈西(Tallahassee)市的公司Figg Bridge Design聯合建設的,它們分別承建過美國各地數十個工程項目,其中包括軍事設施和學校。

週四下午,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工程和施工管理專業教授羅伯特•比(Robert Bea)在審查該天橋的設計後告訴美聯社(AP),追求創新將設計公司帶一個尚無適用經驗的領域,結果則是多了一個意外的失敗案例。

調查人員已經查清出事的情況和原因。事發時,該橋正在進行壓力測試,當時兩名工人尚在橋上,沒想到,這座重達950噸的大橋竟然平墜着陸,正好砸向橋下等紅綠燈的一排汽車。

事發後,Figg公司曾發表聲明稱,在該公司40年的歷史中,從未發生過類似事件。但是,調查發現,這絕不是兩家承建公司的第一次工程事故。

據《邁阿密先驅報》(Miami Herald)報導,弗吉尼亞州勞工部證實,2012年,位於諾福克市(Norfolk)的一座正施工的橋樑也曾墜下一塊90噸重的混凝土板,其承建公司Figg事後被查出涉4項違規操作。

《弗吉尼亞先鋒報》(Virginia Pilot)報導,Figg公司因為該事故而被罰款28,000 美元。勞工部稱,該公司改用了一根樑木,但並沒有進行適當的考察或徵得生產廠家的書面同意,而這根樑木最終導致了該橋部分坍塌,工程延誤了3個月才竣工,4名工人受到輕傷。

承建佛州國際大學橋樑的另一家公司MCM也有不良記錄。就在本月早些時候,該公司還遭到起訴。據北卡羅來納州當地媒體《溫斯頓沙勒姆報》(Winston-Salem Journal)報導,MCM正承建勞德代爾堡國際機場(Fort Lauderdale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擴建工程,一座臨時橋樑坍塌,造成一名正在橋上工作的工人受傷。

該報還稱,根據職業安全健康管理局(Occupational Safety Health Administration)的記錄,在過去5年中,MCM違反11項安全規定,共計罰款50,000多美元。

垮塌的佛州國際大學步行天橋是一座「即時天橋」(instant bridge)。目前美國正在全面推廣一項「加速橋樑施工技術」(ABC),據說該技術更具成本效益,最快可在48到72小時內完成一座橋樑的建設。

上週六,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官網還稱讚其新橋的「首創」建造方法。該橋利用「自行式模塊運輸」方式,將造好的橋基和橋墩分別安裝在指定位置。據稱,這是美國歷史上用此方法建造的最大的人行天橋。但不幸的是,該橋完成安裝後只支撐了5天,即以悲劇結果收尾。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