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順利逝世四週年 4名中國維權人士獲獎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今年3月14號是中國維權人士曹順利女士逝世4週年,曹順利人權團隊部份成員上街舉橫幅要求聯合國徹查她的死亡真相,在海外,中國民主黨在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外舉行集會,並向4名維權人士頒發「曹順利勇氣獎」。

13號,曹順利逝世4週年前夕,約100名中國民主黨成員在紐約中共領事館門外抗議,並在現場頒發第4屆「曹順利勇氣獎」。今年獲獎的分別是廣東維權人士李小玲、甄江華、新疆民主人士趙海通,以及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對得獎表達了欣慰之意。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感到很欣慰,曹順利女士對我的幫助和教導,我從她身上學到了她的優秀的品質,走上這條抗爭之路是與曹順利女士的言傳身教密不可分,我會以曹順利視為楷模,繼續走人權之路。」

今年得獎的4人,除了陳建芳外,其餘3人目前都在被關押中。

上海維權人士徐佩玲:「他們應該得這奬,當之無愧啊,他們在中國大陸這麼危險的地方,敢於為人權的事站出來呼籲、做工作,不簡單啊,很勇敢。」

上海維權人士徐佩玲表示,今年的悼念活動相較往年少了很多,中共維穩力度逐年增強,尤其兩會期間,敢站出來的人都被關押了。

徐佩玲:「這幾天在開兩會,我們大部份的人都關黑監獄了,現在我們也不能發聲,我在微信上面發聲,就封我的網。」

據維權網報導,曹順利人權團隊部份成員冒著可能坐牢的危險上街舉了兩條橫幅,內容是:「紀念人權衛士曹順利被迫害致死四週年」以及「強烈要求聯合國徹查曹順利死亡真相」。

徐佩玲:「曹順利為了大家死在監獄裡,那不就是迫害死的嗎,如果你及時得到治療,這種病是不會死的。」

獲法學碩士的曹順利因控訴政府貪污被解除公職,走上維權路之後,經常為訪民提供法律援助。2013年9月,她準備到日內瓦參加人權培訓和觀摩聯合國人權機制運作,但在機場被公安帶走,在被關押期間,曹順利患上多種疾病卻得不到治療,直到生命垂危才送醫,於2014年3月14號離世,年僅52歲。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