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湖北異見人士被關押 家屬會見遭毆打

湖北異見人士陳劍雄去年中共十九大前被控「危害國家安全」罪,被關押到赤壁看守所,至今已經接近半年。3月14號,他的姐姐陳文梅和辯護律師謝陽到看守所要求會見時,遭到警察毆打,陳文梅右手受傷流血。

2. 鄭州強拆戶進京上訪 被截回拘留

河南鄭州高新區秦莊村強拆戶秦文信,因兩會期間到北京上訪,3月14號,遭鄭州當局截訪回本地,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拘留15天。

3. 上海失地農民維權代表朱金安無故被抓

上海失地農民維權代表人朱金安,3月12號被浦東警方從家裡無故抓進派出所,限制自由幾個小時後, 又被帶到了上海一家賓館軟禁,夜間還有2人看守、陪睡,13號中午之後,警方才將他釋放回家。

4. 浙江訪民欲攔截人大代表車隊 遭抓捕

浙江溫嶺西江村90歲高齡的訪民陳妹香,3月8號在北京西長安街復興門內大街101號大門口,準備攔截兩會人大代表的車隊時,被警察抓捕,之後又被浙江的截訪人員帶回當地一處渡假山莊非法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