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與伽利略愛因斯坦有一驚人吻合之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4日訊】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於3月14日去世,引發全球範圍內引發關注,有網友找出了愛因斯坦、伽利略和霍金幾位科學家之間的某種神秘聯繫。

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於1963年被確診為患有運動神經細胞萎縮症,只剩下2、3年的壽命。20%的人可以撐到5年,可以撐過20年的只有低於5%的機率,但霍金撐過了55年的光陰。

霍金於3月14日去世,享年76歲。而3月14日這一天,也是猶太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生日。1879年3月14日,愛因斯坦出生於德國符騰堡王國烏爾姆市。

另外,霍金出生日1942年1月8,又是意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Galileo Galilei)(1564月02月15日-1642年01月08日)的忌日。

霍金是英國劍橋大學著名物理學家,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20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

霍金的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現象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

1988年他發表《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解答了人類一直探索的時間有無開端、空間有無邊界問題。該書被譯成40多種文字,發行量高達2500多萬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