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訊】財經速瞄

1. 貿易蓬勃投資旺 OECD上調全球經濟預測
經濟發展與合作組織(OECD)表示,全球的貿易與投資持續成長,預計今年與明年的全球經濟增長率都可望達到3.9%,創2011年以來新高。不過,倘若全球貿易戰開打,將影響經濟發展。

2. 全美聲望最佳企業 蘋果谷歌跌出10名外
根據一項品牌調查顯示,亞馬遜仍是目前企業品牌聲望最高的企業,第二名是知名連鎖超市威格曼斯(Wegmans),第三名則是電動車公司特斯拉。蘋果與谷歌則跌出前10名榜外。

3. 半導體需求強勁 全球晶圓投資持續上揚
國際半導體協會公布報告,預測2019年全球的晶圓廠設備支出將增加5%,連續四年出現大幅增長;其中,韓國三星公司的晶圓設備支出仍將是全球最高的企業;而中國大陸則預計超越韓國,成為全球晶圓設備支出最高的地區。

4. 貿易戰隨時引爆 日圓成避險標的
日圓匯率自今年以來,已經上升5.9%,但德意志銀行指出,受到全球可能爆發貿易戰,以及國際市場近日波動較大,日圓仍被視為相對穩定的避險投資,因此日圓仍將走強,預計可能升值到100日圓兌1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