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鐵建設預算上調 工程費再增20%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訊】據加州高鐵局,公佈的最新計劃,連接舊金山和洛杉磯的加州高鐵項目工程費再度提高,從兩年前的640億美元增加到773億。完工日期更是推遲四年。批評人士稱,加州政府的高鐵項目投資龐大,而現有公路系統的老舊問題才更需要解決。

加州高鐵局新任執行長凱利(Brian Kelly)3月9號發表未來兩年高鐵商業計劃草案(business plan),將工程費用從兩年前的640億元提高20%,增加到773億元。完工日期也延後四年,從2029年延至2033年。

美聯社的報導指出,773億元只是「基準估計」(baseline estimate),實際支出可能更高,甚至達到981億元。按照高鐵局的原計劃,將在2025年完成舊金山到中加州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路段,到2029年完成中加州到洛杉磯路段。然而,最新的商業計畫把這一目標各延後四年。

加州州長參選人、共和黨州眾議員艾倫(Travis Allen)發表推文表示,州長傑瑞·布朗(Jerry Brown)的高速鐵路預算現在高出20%,並且比計劃拖後四年。如果他當選州長,將把高鐵的款項用到其他地方,並把錢還給加州的納稅人。

州參議員維達克(Andy Vidak)則建議,把高速鐵路尚未浪費的數十億美元用來改善加州現有的高速公路和鐵路系統。

嘗試修建超級高鐵項目Hyperloop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發表推文,對高鐵費用增加表達「深深的嘆息」。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