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用競選資金 紐約州弗農山市長被逮捕起訴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訊】週一上午,紐約州弗農山市長Richard Thomas,因涉嫌盜用競選資金等罪名,被逮捕並起訴,他用這些錢,支付自己的房租、保險、汽車,甚至是電視頻道的帳單。

3月12日上午,紐約州弗農山(Mount Vernon)市長理查德•湯瑪斯(Richard Thomas)被逮捕,他涉嫌盜用競選資金12,900美元、挪用就職基金45,000美元並隱瞞不報。一旦定罪,將可能面臨2-6年的牢獄刑期。

紐約州總檢察長施耐德:「這種模式非常典型,並不常見。從競選委員會帳戶把錢轉入個人帳戶,然後支付個人帳單,這並不多見。」

調查顯示,早在2015年競選市長期間,湯瑪斯已經公飽私囊。另外,他還收取私人資金並瞞報。

紐約州總檢察長施耐德:「在當選後,當地一名商人償付了市長私人AmericanExpress帳戶中5千多美元,2015年9月中,此人還為他支付了2千8百美元帳單。之後這位新市長任命此人在市府執法機構擔任要職,雖然此人之前沒有相關經驗。」

同一天,湯瑪斯被以重罪起訴,不過,在法庭他表示不認罪。5月1日湯瑪斯將再次回到法庭。

案件的調查始於舉報,施耐德提醒公眾,如了解任何相關信息,可報告給州總檢察長辦公室。

新唐人記者李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