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世門手袋上千員工連續罷工六天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訊】廣州番禺的世門手袋公司員工,為爭取社保、住房公積金、高溫補貼、加班費等權益,選舉代表向資方遞交了集體談判邀約書,提出了12項訴求,公司不予理睬還打壓工人代表,引發上千員工從3月4號罷工抗議至今。

署名「世門工人權益幫幫」的網友發消息說:「我們在工廠工作了10、20年,工廠一直違反中國法律,從未給我們員工買住房公積金,還有社保、高溫補貼、體檢都沒有按照法律規定。我們部分工友到相關部門反映情況,不但問題未得到解決,工廠開始故意不給我們加班。」這個帖子迅速被刪除。

2月12號,公司發出公告,指稱工人勾搭外界勢力,揚言要聯合公安機關制裁。引發員工不滿。

3月4號起,上千名員工罷工抗議至今。

記者9號打通該公司辦公室電話,接電話的員工證實正在罷工,但具體不願多說。

記者:「請問你一下,公司的員工是不是在罷工?」

世門手袋公司員工:「現在罷了。」

記者:「甚麼原因罷工?」

世門手袋公司員工:「不好意思,這個不知道。」

網傳視頻顯示,員工們聚集在廠區內或操場看台上,要求與資方就一些拖欠已久的合法權益進行集體談判。

世門手袋公司員工:「是有法律保護的,所以說你們不用擔心,我們是合理合法維權,前天在廣播裏面不是說了嗎?我們員工合理合法的…」

廣州番禺世門手袋公司為韓資企業,成立於1992年,主要生產中高檔手袋、錢包等皮具製品,代工MK、CAOCH、Kate Spade、DKNY、 Marc Jacobs等奢侈品牌。

公司自2017年開始收縮和搬遷,五個廠只剩兩個廠,五千多人只剩一千多人,走的工人都沒有得到合理補償。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