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非法移民違憲 美國司法部起訴加州政府

【新唐人2018年03月07日訊】週三(3月7日)早間,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出席活動時宣布,已就加州施行庇護非法移民的法規,提起三項法律訴訟,控告加州政府、州長以及州總檢察長,涉嫌違反美國憲法、及阻礙聯邦政府執行移民法。外界認為,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對加州左派,強有力的反擊行動。

週三(3月7日)早間塞申斯(Jeff Sessions)應邀出席加州執法人員協會會議(California Peace Officers Association)並發表演講。他宣布已經就加州近期通過的「庇護州」等三項法案,向設在沙加緬度的東區聯邦法院提出訴訟。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近年來,加州的立法機構制定了一系列法律,旨在故意阻礙為國家效力的移民執法官員的工作,故意利用立法力量破壞正式確立的美國移民法。」

今年年初以來,移民及海關執法人員(ICE)先後在加州南北地區展開行動,逮捕了數百名非法移民,多為擁有案底的罪犯。

而在2月下旬的一次突襲之前,灣區奧克蘭市長利比‧莎夫(Libby Schaaf)提前向公眾洩露了這一行動。莎夫辯稱是為了執行庇護政策,保護社區安全。

移民及海關執法當局則指出,莎夫此舉直接導致800多名非法移民罪犯無法被逮捕。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這是我給莎夫市長的信息:妳怎麼敢無故危及執法人員的生命安全,只是為達到你開放邊界的激進目的。」

加州三項涉嫌庇護非法移民的法案,還包括禁止雇主向聯邦當局透露非法移民雇員信息,以及限制監獄把非法移民囚犯移交給聯邦政府的權力。

塞申斯認為加州此舉違反了美國憲法和社會常識。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依我看,加州絕對是在利用所有力量,甚至不管是否越權,來阻礙聯邦執法。所以你們會明白,我將用我所有的力量阻止這一切。」

記者:「外界普遍認為,司法部此次高調起訴加州的庇護政策,是在移民政策大討論背景之下,川普政府採取的最有力的反擊行動之一,表明提高邊境安全和保護國民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