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收視暴跌20%創新低 川普幽默開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8日訊】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近日在美國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行,其收視率比去年下跌約20%,創下歷年來的最低。美國輿論界普遍認為,政治味太濃是導致觀眾對這個典禮的興趣急劇下降的主要原因。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在推特上發文拿此事幽默開涮。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在當地時間3月4日舉行。本屆奧斯卡頒獎禮由美國ABC電視台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吉米‧金梅爾(Jimmy Kimmel,又譯:吉米‧坎摩爾)主持,儘管神奇女俠、黑豹、盧克•天行者、蜘蛛俠等觀眾們喜愛的銀幕英雄都出來為這個影視界的盛事站台助陣,但媒體隨後公佈的收視率卻依然不容樂觀。

尼爾森電視收視調查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奧斯卡平均收視人口僅2650萬人,這是自1974年首次由尼爾森收視調查進行統計以來,奧斯卡頒獎典禮平均收視人口首度跌破3000萬,比去年的3290萬收看人數暴跌20%。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率創下歷年來最低。圖為主持人吉米‧金梅爾(Jimmy Kimmel)正在主持這屆頒獎典禮。(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美國輿論界普遍認為,主持人吉米‧金梅爾和好萊塢的菁英們太過聚焦於多元化、女性主義等政治色彩十分濃厚的問題上,沖淡了該有的娛樂氛圍,導致這個電影屆的盛會「走了味」,令觀眾的興趣大幅下降。

此外,也有部分媒體批評這次的頒獎項目上缺乏巨星,一些上了頒獎名單的影片票房並不亮麗,這些也是此次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率下跌的原因。

以前曾經與奧斯卡群星公開互槓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這次也沒錯過機會,他在自己的推特上拿奧斯卡頒獎典禮調侃了一番。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率創下歷年來最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發推文幽默調侃。(網絡截圖)

川普在3月6日早上發推文稱,「史上最低收視率的奧斯卡。問題在於,我們已經沒有明星了 -——除了你們的總統外(當然這是開玩笑啦)!」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