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金融整肅升溫 傳華信老闆葉簡明被查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美參院通過《台灣旅行法兩岸反應不一

美國參議院2月28號無異議通過了「台灣旅行法」。這項法案今年1月已經在眾議院通過,只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就會成為法律。

新法案一旦生效,將鼓勵美國及台灣所有層級官員互訪,打破多年來美台高層官員的互訪禁忌,未來甚至有望邀請台灣現任正副總統到華府訪問。

目前,白宮還沒有透露川普總統是否會簽署法案,但路透社報導說,美國總統拒絕簽署國會兩院無異議通過的法案,相當罕見。

不過在川普總統簽署之前,中共方面3月1號已經提出了外交抗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這項法案「嚴重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但是,台灣總統蔡英文當天晚間則在推特上發文,讚揚美國參議院通過這項法案。她說:「《台灣旅行法》象徵美國國會對台灣的長期支持。台美合作夥伴關係是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一個關鍵支柱。我感謝所有支持這項重要議案的國會議員。」

金融整肅升溫 傳華信老闆葉簡明被查

中共當局的金融整肅繼續升溫,3月1號,大陸財經界傳出兩大消息,一個是安邦保險集團的前董事之一、中共元老陳毅之子陳小魯突然去世。另一個是繼安邦董事長吳小暉被起訴之後,中國能源巨頭「華信能源有限公司」的董事局主席葉簡明也被調查。

大陸「財新網」當天發表題為《中國華信葉簡明被查複雜政商關係網起底》的長篇特稿,披露了葉簡明被查的消息。

不過,幾個小時後,報導又被刪除了。但是,當天華信旗下多家上市公司的股價還是應聲大跌。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大陸投資人微信自媒體發布的消息說,上海國資委旗下的政府投資平台國盛,已經接管了華信。

報導說,華信與安邦一樣,背景神秘。而接下來,還有三家類似企業也將被政府接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