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警長拒絕辭職 狡辯荒謬激更大民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6日訊】佛州槍擊案中4名警察逃避責任,引發了巨大社會反響,要求開除警長艾斯瑞(Scott Israel)的呼聲強勁。但2月25日,艾斯瑞表示拒絕辭職,並認為自己盡職了,但對涉事警察不願履行職責無能為力。

25日,布勞沃德縣(Broward County)警長艾斯瑞在接受佛州NBC 6電視台記者視頻採訪時表示:「我給了他槍。我給了他徽章。我給了他訓練。如果他無心進入(教學樓),那不是我的責任。」

面對強烈的批評和辭職的巨大壓力,艾瑞斯做出了上述評論。

2月14日,佛州帕克蘭市(Parkland)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大規模校園槍擊事件,造成17人死亡,至少10多人受傷住院。22日,警長艾斯瑞披露,學校的駐校警官彼得森(Scot Peterson)事發時躲避在教學樓外、不進去制止槍手,後在壓力下辭職。

事實披露後,輿論嘩然。但接下來的情況更令美國民眾震驚和憤慨。

23日,一篇報導揭露,校園槍擊案發生時,另外3名縣警也在現場,但他們同樣不願行動,手持槍支躲在校外,不進校園處置殺手。

佛州眾議院議長理查德•科科蘭(Richard Corcoran)已聯合73名共和黨州議員,致信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要求開除「瀆職」的艾斯瑞。佛州憲法規定,州長有權開除不勝任的官員。

一些槍擊案的倖存者也呼籲艾斯瑞下台。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學生Kyle Kashuv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表示,艾斯瑞絕對需要辭職,因為他在很多層面都沒有採取行動,他應該為下屬這種大範圍的失職行為負責。

美國演員亞當•鮑德溫(Adam Baldwin)在推特上對艾斯瑞的採訪錄像回應說,「責無旁貸」(#TheBuckStopsOverThere.)。

25日,艾瑞斯也接受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不但明確表示拒絕辭職,而且很乾脆地推卸責任。

當CNN主持人泰普(Jake Tapper)問及,如果警方沒有忽略案發前民眾的多次報警、是否就能避免慘案發生時,艾斯瑞居然荒謬地回答:「如果『如果』和『但是』是糖果和堅果的話,辛普森(OJ Simpson)將仍在記錄簿上。」

然後,他補充說,「我們理解每件事做得並不完美」,但那就是生活。

艾斯瑞甚至狡辯:「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洛杉磯、芝加哥或任何其它城市,也不會每個人都表現得很完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