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是假?中共海關稱已停供朝鮮原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6日訊】近日,中共海關提供的數據顯示,截止到1月份,中共海關已經連續4個月停止供給朝鮮原油。該項數據是真是假引外界猜疑。

法廣報導,中共海關週六(2月24日)提供的數據顯示,中國今年到1月份為止已連續四個月執行聯合國有關對朝鮮制裁的決議,沒有向平壤提供原油。中共上個月向朝鮮出售的唯一石油製品是液化氣,總量為201噸。

中共海關總署的數據還顯示,中國上個月也沒有向朝鮮進口煤炭,鋼鐵以及鉛礦等。

中共海關總署今年1月5號發出的有關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397號決議公告,涉及朝鮮進出口貿易的部分產品採取下列管理措施中明確規定,全面禁止對朝鮮出口鐵、鋼和其他金屬、工業機械、運輸車輛,限制對朝鮮出口原油。也就是說,自2017年12月23日至2018年12月22日及之後的每12個月期間內,各國對朝原油出口不得超過400萬桶或52.5萬噸。

中方提供的數據顯示出嚴格遵守了決議案的制裁內容。不過中共一直是朝鮮主要的原油供應者,有關數據被懷疑造假。

路透社的報導就指出,儘管中國嚴格執行聯合國通過的針對朝鮮的制裁措施,但中國仍然是朝鮮最大的貿易夥伴,也是唯一的重要國際盟友。

美國之音2月21日報導,日本稱,日本的自衛隊看到過中國和朝鮮在公海上交易貨物。日本懷疑,中方違反了聯合國對朝鮮的經濟制裁。

日本外務省2月20日說,一架海上偵察機和一艘護衛船上星期五(2月16日)在上海以東大約250公里的東中國海上看到一艘懸挂朝鮮旗幟的油輪和一艘小船並排停在一起。小船的船舷上寫著:閩寧德油078。

日本外務省說,已經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了這筆可疑的貨物交易。這是日本今年第三次做這樣的報告。

據報導,去年12月22日聯合國通過決議不久,美國就發現有中國船只在秘密輸送原油給朝鮮。為此,美國總統川普對中方提出嚴正警告。

美國財政部公布衛星照片,披露中方通過海上非法交易,將原油產品提供給朝鮮。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逮個正著。非常失望,中方竟然允許原油輸出朝鮮。」

川普強調,「如果這種情況持續發生,朝鮮問題將不會有友善的解決方案。」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