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盡職引發眾怒 佛州辭職校警住所戒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4日訊】佛州校警彼得森(Scot Peterson)在校園槍擊案中沒有制止槍手,但他對自己的失職不以為然。22日下午警方披露事實後,引發了眾怒。為了進一步調查並保證彼得森的人身安全,警方目前已守衞其居所。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2月14日下午,當槍手克魯茲(Nikolas Cruz)在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內瘋狂掃射時,該校校警彼得森就在校內,並且隨身攜帶着武器。但他卻自己躲避起來,始終沒有直接制止殺手行兇。

22日,當監控錄像拍到的這一幕揭開後,彼得森被責令停職停薪並等待調查,他隨後辭職。

22日下午,布勞沃德縣(Broward County)警長艾斯瑞(Scott Israel)公布了這一情況,隨後,憤怒席捲了佛州,並迅速擴散。

事發當天趕赴現場的珊瑚泉市(Coral Springs)警察局警官伯頓(Tim Burton)告訴《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當警方到達時,彼得森正試圖躲在通往樓梯間的一根混凝土柱子後面。

《紐約時報》還報導,2016年2月,警長辦公室接到一條「三手消息」,稱克魯茲計劃射擊學校、並持有刀具和「BB槍」(BB gun)。該消息後來轉發給當時在校工作的彼得森,但他沒有在意這一警告。

22日,福克斯新聞WSVN-TV電視台的記者來到彼得森位於博因頓海灘市(Boynton Beach)的家,試圖採訪他,但遇到6名警察在那兒把守,阻止記者入內。

警長艾斯瑞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彼得森在事件發生的整個過程中絕對在校園裡,而且是帶武器、穿制服的,但他卻一槍未發,自己躲到教學樓西邊,始終沒有進入樓中。

艾斯瑞指出,按照職責,彼得森本應進入教學樓處置殺手。他還表示,雖然彼得森辭職了,但仍要對他繼續調查。

不過,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22日報導,布勞沃德警長辦公室代表協會(Broward Sheriff』s Office Deputies Association)主席貝爾(Jim Bell)表示,彼得森卻認為自己履行了職責,而且做得很好——他打電話通知了事發地點,設立了防禦帶,在電話中描繪了槍手的特徵。

彼得森已在警察局工作33年,擔任駐校警官28年。根據警長辦公室記錄,他從2009年起就在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工作,2016年的基本年薪是 75673.72美元,如果再加上年資附加工資和第一急救者獎金,實際年薪接近80000美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