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中資收購美國晶片公司再度流產

美國聯邦政府,再擋下一起中資試圖收購美國晶片公司的交易,美國半導體大廠Xcerra,在認定無法獲得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批準後,週四宣布,取消與湖北鑫炎企業的合併協議。

2. 急追台積!三星7奈米新廠動土

在半導體需求日益升高之際,三星電子週四宣布,將與高通合作,生產用於5G網路服務的7奈米晶片。此外,在南韓華城的晶圓新廠周五(23日)動土,將於明年下半年開始試產,2020上半年量產,以趕上台積電的晶圓事業發展。

3. SpaceX成功發射首批測試衛星

美國民營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週四發射一枚「獵鷹9」火箭,除將一顆西班牙衛星送進地球軌道外,還將該公司衛星網計畫的兩顆首批測試衛星送入太空,為搭建由約1.2萬顆衛星組成的太空「星鏈」做準備。

4. 新低價iPad來了 台供應鏈進補

蘋果可能在3月發表兩款新低價iPad,價格約落在新台幣8,000元,新款的11吋iPad Pro,外傳將由鴻海組裝,GIS業成吃下7成觸控面板貼合訂單。業界看好,隨著低價新iPad問世,有望進一步衝刺銷量,並帶旺仁寶、和碩、GIS等供應鏈業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