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復出?官方宣布擔任解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2日訊】2018年乒乓球世界盃團體賽2月22日在倫敦開戰,前國乒總教練劉國梁將在賽事上正式亮相。但中共官方宣布,劉國梁此次「復出」,只是担任赛事解說而已。

當地時間2月22日,2018年乒乓球世界盃團體賽在倫敦開打,包括中國隊在內的男女各12支隊伍將進行為期4天的角逐。

中國國乒男團方面派出馬龍、許昕、樊振東、林高遠、於子洋5位國手聯袂出戰;女團方面則有丁寧、劉詩雯、朱雨玲、王曼昱、陳幸同參賽。

據悉,離開國乒8個月的前國乒總教練劉國梁,也將在比賽中露面。不過,劉此次「復出」,擔任的卻是一個新的角色。

中國體育20日在其官微發布消息,宣布劉國梁將以賽事解說的新角色參加本次比賽,全程直播解說半決賽和決賽。

隨後,黨媒新華社也報導稱,「前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20日宣布加盟《中國體育》直播,將在未來一年內為該平台的乒乓球比賽擔任在線解說。」

至於能否勝任新角色,劉國梁則表示「完全不用準備」。

近期,劉國梁是中共體壇一個惹人關注的焦點人物。去年6月22日,劉被莫名罷免國乒總教練的頭銜,轉而委以乒協副主席虛職,成為18名副主席中的一員。

劉國梁好友,國乒女將王楠丈夫郭斌當天就在微博為其鳴不平稱,「年富力強、正值巔峰就讓人給客客氣氣地玩了……」。

6月23日,正在成都參加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公開賽的3名運動員,馬龍、許昕、樊振東突然退出比賽,力挺劉國樑。

退賽風波令中國乒協震驚,之後,參與退賽的相關選手遭疑似禁賽處罰。

有消息指劉國梁「被退休」和之前孔令輝「下課」,皆因體育總局高層權鬥所致。具體而言,是新上任的局長苟仲平和副局長蔡振華之間的博弈,劉國梁和孔令輝被視為蔡振華的左膀右臂。

劉國梁下課後,國乒一路慘敗,接連輸掉8場外戰。網路上更是一片罵聲,紛紛指責體育總局官僚主義「誤國」,「黨管體育」一塌糊塗。有網友甚至嘲諷「能戰勝中國乒乓球的只有中國人」。

有分析認為,從劉國梁此次以解說的身份在賽事上露面來看,國乒不過是想借劉國梁再次為中共的舉國體制貼金而已。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