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川普檔案調查進入第二階段 眾院審查前FBI局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1日訊】美國眾議院針對黑川普檔案調查日前已進入第二階段,開始審查許多現任和前任官員,其中包括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月20日報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20日寫信,提出一系列關於黑川普檔案的問題,要求情報部門、執法部門和國務院現任和前任的官員們做出答覆。

努內斯尤其想弄清的是,這些官員們是何時知道黑檔案是由民主黨方面資助的,以及如何利用它向秘密的外國情報監控法庭(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Court,FISC)申請到1次或更多次監聽授權的。

努內斯要求這些官員在3月2日之前回答上述問題,甚至威脅將發出傳票:「如果你們不在自願的基礎上提供及時的答覆,委員會將啟動強製程序。」

2月2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開了揭露司法部和FBI以不正當手段獲得授權、監聽川普團隊的備忘錄,在美國政壇掀起軒然大波。

同時,該備忘錄還揭示,司法部和FBI明知黑川普檔案出於民主黨方面支持,但仍以此作為依據調查川普團隊,將通俄門調查政治化、武器化。

2月5日,眾議院也通過了民主黨的反駁備忘錄,但川普總統拒絕簽字,要求民主黨議員先行修改備忘錄中的敏感內容,然後才能獲准公開。

努內斯20日的信件標誌着眾議院對黑檔案的調查已進入第二階段,即調查國務院及其它政府機構的官員,涉及的現任及前任官員達20多個,其中包括前FBI局長科米、前美國情報局局長克拉珀(James Clapper)、前中情局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