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曆新年到 舊金山小學生體驗華人傳統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訊】舊金山灣區華人眾多,各地都有慶祝黃曆新年的活動。在舊金山斯塔金小學,舉辦了新年風俗體驗活動,向學生和家長們介紹已有幾千年傳承的文化傳統。

校園內大紅的燈籠烘托出濃濃的過年氣氛,學生們排隊體驗書法、剪紙、古典舞、唐鼓等八個不同的文化展位。在書法展位上,一位學生家長一筆一畫寫下了一個「春」字。其他不同膚色的小朋友也拿起毛筆,體驗中國文化中流傳千年的新年寫春聯的習俗。

舊金山斯塔金小學校長Darlene Martin:「中國的文化源遠流長,瑰麗多姿,這是我們非常大的一個活動,孩子們有機會學習彼此的文化,理解他們共同的是什麼。」

在中國文化中過年人們也會載歌載舞迎新春,中國文化中的「中國古典舞」講究「身韻」、「身法」和「技巧」,在現場由仙韻藝術學校的老師來指導大家如何在古典舞中轉動手絹,很多小朋友也能有模有樣地學會了這個古典舞的動作。

加州眾議員丁右立:「很多孩子,特別是孩子出生在美國,可能不是完全了解過年為甚麼很重要,對我們華人這個過年是最大的節。」

在剪紙的展位上,孩子們體驗剪出一個「春」字,桌上一瓶梅花含苞綻放,瓶身上寫著《朱子家訓》。

華人家長 孫夢維的兒子在美國出生:「他很有幸在美國出生,接到美國文化的教育,同時又能了解到中國文化源遠流長的歷史,我覺得非常得不容易。」

此外還有傳統服飾體驗,孩子們換上唐裝,老師也體驗了一下龍袍。在唐鼓體驗環節,小朋友們揮動鼓棒跟隨老師的口號,很快打出有節奏的鼓聲。

今年1月加州參議員威善高等提出了SB892法案,希望加州認同黃曆新年。

加州眾議員丁右立:「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因為這個是全加州可以了解我們過年,對華人很重要,還有很多亞裔也是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