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訪華時 「核手提箱」曾引發衝突

【新唐人2018年02月19日訊】美澳日印聯手 反制「一帶一路

中共高調推行的「一帶一路」,在國際社會受到越來越多的抵制。

繼德國外交部長加布裡爾2月17號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抨擊「一帶一路」不利於民主自由後,《澳大利亞金融評論》(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2月19號又報導說,澳大利亞、美國、印度和日本,正在討論建立一個聯合區域基礎設施計劃,作為中共「一帶一路」項目的替代方案,以抗衡中共不斷擴張的影響力。

報導援引一名美國高級官員的話說,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本週晚些時候訪問美國時,將與川普總統討論該計畫。不過這個計畫目前還處於「初始階段」,因此不會在特恩布爾訪美期間宣布。

川普訪華時 「核手提箱」曾引發衝突

美國媒體Axios2月18號報導說,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訪華時,美中安全人員曾因「核手提箱」發生衝突。

報導引述多位消息人士的話說,去年11月9號,川普應習近平的邀請訪問中國之際,隨行的軍事輔助官提著被稱為「核橄欖球」的手提箱,準備跟隨川普進入人民大會堂時,受到中共安保人員的阻攔。

被稱為「核橄欖球」的手提箱,裡面裝有啟用核武器的設備。按照美國安保慣例,總統出訪時,都會有少校軍官帶著「核手提箱」隨行。

據報導,當時同行的白宮幕僚長凱利知道軍事輔助官被阻攔的情況後走過來指示說:「不要讓步,繼續走進去。」結果在這些官員繼續往裡走時引發了騷亂,一名中方警衛抓住凱利的手臂,但凱利甩開他的手並推開他繼續往裏走。美國的特工人員也隨即衝上來,把這名中方警衛按倒在地。

事後,中共的一名高級安全官員向美方道歉,而美國政府則對這場衝突採取了保密措施。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