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忽略校園槍手殺人信號 川普:心思用錯地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9日訊】2月17日,川普總統批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其對佛州槍手的犯罪信號置若罔聞,卻把心思集中用在調查根本不存在的川普團隊通俄問題上。川普同時呼籲,FBI應將工作重心回歸到其基礎任務上去。

17日晚,川普發推表示:

「真難過,FBI把佛州校園槍手發出的那麼多信號全部疏漏了。這是不可接受的。他們把太多時間花在了努力證明俄羅斯與川普團隊的共謀上——(儘管)沒有共謀。回到基本(工作)上去,讓我們大家都感到驕傲!」

14日下午,佛州帕克蘭(Parkland)發生大規模校園槍擊案,19歲的兇嫌尼古拉斯•克魯茲(Nikolas Cruz)槍殺了其原來所就讀的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17名學生及教職員工。

16日,FBI承認,在佛州大規模校園槍擊案發生前的幾年時間裏,FBI曾多次接到舉報,警告19歲的槍手尼古拉斯•克魯茲(Nikolas Cruz)具有暴力傾向。

今年1月5日,FBI還接到了一名與克魯茲關係親近的人打來的電話,舉報克魯茲擁槍並存在殺人傾向,且明確警示克魯茲有可能製造校園槍擊事件。

但遺憾的是,FBI最終決定對這些舉報不進行調查,並導致悲劇最終發生。

FBI對關係民眾生命安全的潛在威脅不跟進並造成嚴重惡果,引來美國各界巨大反響。

2月16日,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下令,徹查聯邦調查局(FBI)對佛州校園槍手的失查之責。佛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甚至直接呼籲FBI局長下台。

與此同時,16日,通俄門調查出現新進展,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針對13名俄羅斯公民和3家俄國公司提起訴訟,指控他們發動信息戰對抗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值得一提的是,起訴書所指控的不法行動一直追溯到2014年。司法部也表示,起訴書沒有指控任何美國人參與了上述活動,也未指控這些干擾行動改變了2016年美國大選的結果。

近幾個月來,共和黨對通俄門調查所揭露出的關於FBI的一系列問題進行了嚴厲批評,包括FBI袒護希拉里電郵門事件、涉嫌非法監聽川普團隊成員等。

針對川普的通俄門調查已持續了一年多,但迄今為止仍未發現任何川普團隊通俄的證據。川普一再批評「惡作劇」(hoax)的調查消耗了太多的FBI精力和國家財力,他也反覆聲明——沒有共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