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有多疲憊?德國小伙6年拍下《沉睡的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9日訊】中國人到底有多麼疲憊,多麼渴求休息?一位在中國工作6年的德國小伙,拍下數百萬中國人在大庭廣眾之下鼾然入睡的場景,並取名「沉睡的中國」。引輿論關注。

據報導,德國攝影師貝恩德·哈格曼,曾在北京、上海兩地工作了6年時間,一直令他感到困惑不解的是,在這些大城市的每一個街角,中國人都可以以奇怪的方式,睡在奇怪地方,鼾然入睡,有些人甚至鼾聲如雷。

於是,哈格曼拍攝下這些中國人在不同場合鼾睡的場景,並且取名叫「沉睡的中國」。下面是哈格曼拍攝的部份照片:

從上述照片可見,這些疲憊不堪,甚至鼾聲如雷的平民百姓,基本都是中國底層社會的民眾。有分析人士說,在中國,幾乎沒有什麼社會福利救濟窮人,窮人病了沒錢醫,老了沒錢買米,所以中國的窮人唯有拚命賺錢積錢。中國的窮人失業了,全家餓肚子,所以怕失業,再危險的工礦也有人下去,再低的工資也有人做,靠加班加點賺錢養家糊口。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