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聚焦中國

【新唐人2018年02月1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聚焦中國」

1. 拉薩大昭寺大火 2000佛教文物恐遭損毀

2月17日傍晚,西藏拉薩大昭寺突然發生火災,寺院內屋頂被燒透,但沒有人員傷亡。大昭寺是千年藏傳佛教寺院,存有2000多件佛教文物。文革期間,這裡曾是「破四舊」的目標,寺內很多佛像,被紅衛兵摧毀。

2. 「春晚吐槽」遭屏蔽 民眾:凸顯中共危機感

過年期間,『吐槽春晚』已經成為大陸民眾的必備節目。德國之聲報導,今年中共國家版權局發布通知,除授權網站外,其他任何機構和個人,「吐槽春晚」都可能獲「侵犯版權」罪。民眾表示,中共懼怕民眾吐槽,正凸顯其危機感。

3. 別人家的「穿山甲年夜飯」 官方回應遭質疑

除夕當晚,有網民發布有熊掌、穿山甲等珍稀動物的「年夜飯」照片,引起軒然大波。隨後,中共林業局官方回應稱,照片是經處理過的。而大量網民指官方說謊,欺騙民眾。中國一直存在,珍稀動物遭捕殺問題。

4. 抗議村官偷賣土地 8村民遭百警打壓

日前,廣東中山市南朗鎮關塘鄉井溪村,8名村民為抗議村官偷賣土地,在公園打橫幅維權,遭到100多名協警抓捕。其中一名村民的衣服被扯破,一名老人腰部錯位骨折,被送往醫院。村民透露,他們維權已近一年,但都沒有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