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校園槍手首次出庭 法官下令不得保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6日訊】2月15日下午,美國佛州高中槍擊案嫌疑人尼古拉斯•克魯茲(Nikolas Cruz)首次出庭,他被指控蓄意謀殺了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17名學生及教職員工。

15日下午,在製造佛州帕克蘭(Parkland)大規模校園槍擊案的第二天,19歲的兇嫌克魯茲首次出庭,就保釋金問題接受聽證。

克魯茲腕戴手銬、身穿橙色連體囚衣,頭微低,當法官莫利卡(Kim Theresa Mollica)通過閉路電視對他講話時,他只回答:「是的,女士。」

莫利卡下令,槍殺17人的克魯茲不得保釋。克魯茲和他的律師、公共辯護人梅麗莎•麥克尼爾(Melissa McNeill)對此都沒爭辯。

克魯茲在15日上午已被送入布勞沃德縣(Broward County)監獄,下午的簡短聽證,標誌着案件已進入正式訴訟程序。

克魯茲去年因打架被學校開除,14日下午,他全副武裝地回學校復仇,防毒面具、煙霧彈、多本彈藥雜誌、一把半自動步槍,一應俱全,顯然早有預謀。

當局稱,他在射擊前先拉響了防火警報,誘導學生們跑出教室,然而沿着一層至三層的樓道,衝着湧進走廊的學生們開槍。

這次槍擊案是繼5年前康州紐敦(Newtown)一所小學遭到槍手攻擊後,美國發生的最大規模的校園槍擊事件。

勞沃德縣警長艾斯瑞(Scott Israel)說,17名死者中既有學生也有成人。另外,至少還有15人受傷送院。

克魯茲的行為令人髮指,他當場就射殺了15人,還有2人因傷勢過重死於醫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