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12選手征戰平昌冬奧 亞裔佔五位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平昌冬奧會已於2月9日開幕。此次南加有12名選手,代表美國隊參加奧運,其中5位是亞裔,包括三華裔、一韓裔、一日裔,占據近半壁江山。

花樣滑冰是冬奧最受矚目的賽事之一,而今年美國男女單人滑的6名選手,南加就占了5席,有長洲未來(Mirai Nagasu)、陳楷雯(Karen Chen)、陳巍(Nathan Chen)、周知方(Vincent Zhou)和亞當·瑞彭(Adam Rippon)。

其中來自亞凱迪亞的長洲未來,在本屆冬奧會上,成功完成了三周半跳(Triple axel),成為美國首位,也是全球第三位,在奧運比賽中成功完成該技巧的女選手。

而她在12日的長曲節目中,全程無失誤完成比賽,獲得了137.53分,排名第二;這也是她個人目前為止最好的成績。

長洲未來五歲開始進入冰場。2008年,年僅15歲時,成為美國史上第二年輕的女子單人滑冠軍。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