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入讀美國名校 填好申請很重要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根據全美大學招生諮詢協會(NACAC)的最新報告,近年來,全美大學申請率持續增加,而各頂尖大學的錄取率卻有所下降。那麼,對於學術成績普遍良好的亞裔學生來說,如何在現行招生標準中脫穎而出,獲得招生官的青睞呢?一起來聽聽教育諮詢專家怎麼說。

全美大學招生諮詢協會(NACAC)的報告顯示,相比於2016年度,2017年美國大學申請率增加了7%,其中超過90萬名學生透過網絡申請系統Common Application遞交申請,平均每人申請4.8所大學。然而大學的錄取率卻在下降。

SK教育諮詢機構創辦人Kris Kim:「越多數量的學生申請的話,當大學頒發錄取書的時候,不是所有學生都會入學。實際上,入學率每年都在大幅下降。所以當學校發出錄取書的時候,非常的小心,確保學生最後會去他們的大學。」

專家指出,學術成績普遍良好的亞裔學生在所謂的「全面評估」招生標準中處於劣勢。因為許多大學在學術成績之外,將能體現出學生特色和特質的因素,諸如學生的背景、應對過的挑戰、參加過的課外活動等納入了新生錄取的考量範圍。

SK教育諮詢機構諮詢師Peter Ye:「大學也在看,學生自己對其大學了解多少。所以他們會問你對我們的專業了解多少,你為什麼專門在我們大學選擇這個專業?」

作為全美頂尖的公立大學,加大伯克利分校在選擇學生時,招生官平均花費20分鐘審查申請材料,其中將「個人見解部分」作為重點。

加大伯克利分校招生官Darrien Rice:「當我們審查入學申請的時候,我們會看所有個人見解問題部分,一定要學生寫明和突出是怎樣和達到目標的,是什麼令他們興奮,激發出學習的好奇心。他們是否能夠表達出對研究的熱情。」

專家建議高中生積極參加課外活動,培養領導力和創造力。擇校時不盲目追求名校排名,而應根據自身的情況和未來的發展方向,選擇最適合的學校和專業。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庫伯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