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辦年貨 中美新年氣氛大不同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許多華人這幾天趕著採買年貨,準備開開心心過好年。不過,在滿心期待的同時,也有人感嘆美國的過年氣氛不如國內,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華人超市內擺著成山的年節糖果餅乾,年味十足。民眾一邊忙著採買年貨,一邊忙著計劃如何過新年。

民眾Joanna Wang:「年貨的話,一般都是中國傳統的那些東西。」「例如糖啊,瓜子啊,還有炸的那些酥果啊,蘭花根之類的,還是會買些水果。」「應該不會旅遊吧,因為孩子沒放假,就是跟家裡的人還有朋友,三、四晚都會聚在一起,待在家,每人做一些拿手的菜。」

餐館老闆Steve Zhou:「就餐館休息幾天,有三天假期,然後辦年貨啊、打掃啊,還有情人節,還要準備中間的情人節,準備這些,然後團圓囉。」

身為母親的Joanna認為,在過年期間,與小孩分享中國新年的傳統習俗也相當重要。

民眾Joanna Wang:「就說中國的新年,跟美國的聖誕節或新年有什麼不同,就跟他們介紹一下。」「他們更加沒有太大的概念,大的(小孩)還知道,小的肯定不會知道什麼過年,但他知道有紅包收。」

相較於中國的新年氣氛,有華人民眾表示,身在美國,氣氛差很多。

餐館老闆Steve Zhou:「以前比較熱鬧,就有花市啊,你去買桃花啊,還有年市,你去買一些年貨。過年那時候行程是跟朋友一起出去啊。」

高中二年級生Evan Pan:「一直串門嘛,很多親戚,這邊雖然也有串門,但就沒中國那麼喜氣,氣氛不一樣。」

超市老闆唐先生:「現在過年的氣氛跟以前不一樣啦,現在美國生活就天天過年啊,當然我們老百姓還是希望有那種,特別我們華人來美國啦,就希望該有過年的氣氛。」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