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返鄉過中國新年 在美財產注意防盜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2月16日是中國黃曆新年的開始,許多在美華人會選擇返回中國,與家人團聚過年。洛杉磯核桃市警局提醒民眾,臨走前要確保房屋和財產的安全。

核桃市有六成的居民為亞裔,當地警局呼籲民眾,年節時須更注意防盜。

核桃市鑽石巴警局義警David Phan:「許多核桃市和鑽石巴的居民會回中國,他們的房子可能會兩三個週沒人在。」

核桃市鑽石巴警局警長Alfred Reyes:「罪犯總是機會主義者,他們找的就是沒人在家的房子。」

數據顯示,2017年,在核桃市和鑽石吧地區發生的入室盜竊案件有八百多起,比起2016年下降了3%左右,但警長指出,根據以往經驗,在中國新年期間,入室盜竊案往往會有所上升。而歹徒大多數來自其它地區。

核桃市鑽石巴警局警長Alfred Reyes:「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製造一種有人在家的感覺,安裝警報是個好辦法,但許多罪犯也不傻,他們知道往往只有一樓會有警報,為了行竊,他們會直接從二樓進去。」

事實上,核桃市鑽石吧警局常年設有義警,為民眾提供免費檢查房屋的服務。若有需要可以致電詢問(909)595-2264。

鑽石吧核桃市警局代表:「祝願大家有一個幸福的中國新年,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