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外交 統戰話術 朝鮮微笑面具藏威脅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韓國平昌冬奧會正在進行,朝鮮的體育外交和宣傳攻勢,令部分西方媒體迷惑,給予朝鮮正面宣傳,引起了廣泛爭議。而朝鮮金正恩提出,繼續推進所謂朝韓「民族和解」,也被認為,是平壤共產政權統戰韓國的話術。

平昌冬奧會期間,朝鮮三池淵樂團對韓國高唱「統一」,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對韓國上演微笑外交。

福克斯新聞:「人們總是找年輕靚麗的姑娘來推銷自己的產品,這也就是朝鮮所做的。金正恩派他的妹妹去韓國,抹去朝鮮政權嚴酷的形象。與此同時,這個政權正在屠殺集中營裡的人。」

如今,朝鮮勞改營中,至少20萬人遭受酷刑和奴工。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也因被朝鮮勞改營關押,去年離世。

不過朝鮮的宣傳攻勢,依然迷惑了部分西方媒體。紐約時宣稱,「金正恩妹妹外交勝過彭斯;華盛頓郵報宣稱:「朝鮮伊萬卡,擄獲韓國民眾芳心」;CNN則說,「金正恩妹妹偷走了冬奧風采」。

橫河:「冷戰以後,西方一直對共產主義性質的極權統治的威脅,認識一直不足。不僅對北朝鮮,對中共也是這樣。」

馬傑森:「這個金與正,她的家族手上染了數以萬計人的鮮血,包括最近一個無辜美國年輕人的鮮血,你吹捧她的時候,你事實上真正是對美國人民犯罪,你不知道這樣一個事實嗎?」

朝鮮還計劃,進一步推進外交攻勢。金正恩12號宣稱,朝鮮人民希望「民族和解」,要求進一步「營造北南和解對話的氛圍」。

但專家提醒,所謂民族感情,只是朝鮮政權的統戰話術。

馬傑森:「在共產主義的旗幟下是沒有民族概念的,當年(1950年)北朝鮮對南朝鮮進攻的時候,基本上是一路屠殺。1988年它為了制止南韓奧運會,87年直接把南韓一架民航炸掉,炸死100多人。2010年的時候,南朝鮮一個軍艦,直接被北朝鮮擊沉了。北朝鮮事實上對南韓做過很多可怕的事,所謂民族感情只是他統戰的一面旗幟。」

目前,金正恩政權內外交困,國際上,各國正在對其進行聯合制裁;國內則物價大漲、糧食減產,民心不穩。專家認為,金正恩試圖藉冬奧外交,突破困境,延續其獨裁政統治。

李天笑:「很多跡象都表明,他在國內經濟上遇到很大困難,民怨載道。他很難維持下去。他想通過這種方式向他國內民眾證明,他不會馬上被美韓制裁所擊垮。當然還有其他方面,比如延長時間發展核武,離間美韓關係等等,這些都是它的目的。」

過去20多年,金氏政權在內外交困時,也曾與韓國改善關係,或對美國承諾放棄核武,但事實上從未停止秘密發展核武的腳步。專家認為,這一次,朝鮮的謊言將很難再欺騙美國政府。

李天笑:「這是朝鮮政權的慣用伎倆。這一點川普政府看的是很清楚的,這次副總統彭斯回程時說,不會通過和談改變任何美國對朝政策,這個講得很清楚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