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策劃獲釋 訪民新年晚會灌制繼續

【新唐人2018年02月12日訊】中國新年臨近,大陸第九屆訪民新年晚會籌備組發出公示,向全國訪民徵集相關節目。之前被警方帶走失聯的晚會總策劃者姜家文,2月12號早晨被警方釋放,他表示,晚會節目的灌制將會繼續進行。

2月10號晚間被北京房山區暫住地警方帶走的大陸訪民新年晚會籌備組總策劃、也是訪民的姜家文,今早突然被警方釋放。

訪民姜家文:「我今天早晨在駐京辦的龍湖宮賓館,連早餐都沒有吃,他們選擇的條件我堅決不同意,最後他們就釋放了,他們妥協了。」

姜家文告訴新唐人他被警方抓捕的原因和經過。

姜家文:「因為我在網上發了一個訪民春晚曲目徵集活動,10號的晚間11點05分,正在和網友談徵集曲目問題,突然闖進8個警察,強制把我帶出去。」

姜家文說,他被抓到鹽城派出所要做筆錄,在零口供、不簽字的情況下,第二天晚間被送到當地駐京辦。地方警方提出3個條件要他答應,否則就不釋放他。

姜家文:「第一,你跟我們回去,不管坐什麼車都可以,做飛機也可以,回去以後,給你84歲老母親拜年,我們政府給出拜年費;第二,就是你要想堅決滯留北京,你在春節前和兩會前不搞任何活動,我們給你提供救助資金;第3條就是,要不強制帶你回去。我說我選擇第3條,你強制吧。」

姜家文告訴記者,他們當初舉辦訪民新年晚會的目的。

姜家文:「最早是09年的年末,10年的春節,我們已經走頭無路,靠什麼去維權、靠什麼去抗爭?搞文藝形式來抗爭!主要目的,一是驚動上層,就是中央最高層,一個是我們訴冤,我們冤屈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們為什麼上訪,你不要用時間殺害人,共產黨卑鄙就在這裡。」

姜家文說,他現在剛回來,但已陸續收到全國各地的訪民的回复,新年晚會節目的灌制將繼續進行。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