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傲慢遞交金正恩邀請信 文在寅左右為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1日訊】週六,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見了赴韓參加冬奧會的朝鮮代表團,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以特使身份向文在寅遞交了其兄的書信,並轉達了金正恩邀請文在寅近期訪問平壤的口訊。文則回復稱,朝鮮需與美國開展積極對話,為其訪朝「創造條件」。當天,青瓦台對外公開了金正恩書信的內容。

當地時間2月10日上午,文在寅在青瓦台會見了帶隊赴韓出席平昌冬奧會的朝鮮高官金永南、金與正、崔輝和李善權等人,並在會見結束後與朝鮮代表團共進午餐。韓國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鍾晳、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等人陪同。

期間,金與正以金正恩特使的身份遞交了其兄金正恩的親筆信,並傳達其口頭邀請稱 「金正恩委員長有意在近期與文在寅總統舉行會晤,並邀請您在方便的時候訪問平壤」。

自從韓戰停火以來,金與正是統治朝鮮的金氏家族中第一位訪問韓國的家族成員。媒體曝光的現場照片顯示,金與正與文在寅會談之時,有意揚起下巴,神情十分傲慢。

當天下午15時30分,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向媒體公開了親筆信的內容,稱:「他(金正恩)願意儘早與文在寅總統會面,並且邀請他在適當的時候訪問朝鮮。」而文在寅回復稱,朝鮮也需要和美國開展積極的對話,為其訪朝創造條件。

此前,文在寅已經公開表示過,如果他有理由確信一場峰會能幫助解決圍繞朝鮮核武器計劃的危機,他願意與金正恩會面。

此前,朝韓兩國的領導人曾經進行過兩次會晤:第一次是2000年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訪問朝鮮,第二次是2007年時任韓國總統盧武鉉訪問朝鮮。這兩次會晤都是由韓國方面主動提出的。

分析人士認為,金正恩這次派出其親妹妹來傳達其對文在寅的邀請以示其和談的「誠意」,恰恰暴露出其急切推進與韓對話的心態,其目的在於拉攏韓國,把朝鮮核威脅帶來的國際問題本土化,通過加強同族人政權之間的溝通和聯繫來離間韓、美聯盟,以便打破自己所面臨的被國際社會孤立並制裁的困局,為自己贏得喘息之機。

金正恩拋出的誘餌令文在寅有點左右為難,《紐約時報》發文說,朝鮮雖然為文在寅提供了進一步緩和朝韓關係的契機,但是也為美韓同盟帶來了一定風險,此前川普政府就曾發出警告,除非金正恩有放棄核武器的明確跡象,否則不贊成朝韓交往過密。

BBC則報道稱,朝鮮發出的邀請使文在寅陷於兩難境地——承諾要與朝鮮進行溝通,但是卻悖逆了美國的意願。

法廣日前也發文分析稱:儘管韓朝兩國首腦之間直接對話的機遇,並不能使雙方在諸如朝鮮去核與否等關鍵性問題上做出讓步,但朝鮮半島的安全局勢會因此而重新獲得緩和的契機。

此前,在韓國出席了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曾對媒體表示,不解決朝鮮核問題就難以獲得朝鮮半島的和平。美國政府敦促國際社會繼續向平壤當局施壓,直到它真正放棄核武器和彈道導彈的研發。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