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前助手波可可貪腐案 證人被逮捕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訊】州長庫默前高級助手波可可貪腐案的關鍵證人,政治說客托德•豪在作證時,承認之前的過錯,被逮捕。來看一組大紐約新聞簡訊。

週四晚,托德•豪因違反保釋條款而被再次逮捕並被拘押在曼哈頓下城的大都會懲誡中心(Metropolitan Correctional Center)。作為波可可受賄的中間人,他在庭審中指證波可可貪腐並在不擔任州府僱員後仍利用和州長庫默的私人關係,插手州長辦公室人事事務。

鼓勵遭受性騷擾和性侵犯的女性說出真相的#MeToo活動繼續發酵,根據POLITICO報導,三名女性指控自由派智庫加圖研究所(Cato Institute)聯合創辦人埃德•克蘭(Ed Crane)性騷擾。2012年克蘭就曾因為對於女同事不當的性評論通過律師事務所與當事人私下和解。另外有5名前僱員指出該研究所瀰漫著縱容不當性行為的文化。

紐約市為了幫助家暴受害者,首次推出網絡服務平台NYC HOPE(https://www1.nyc.gov/nychope/site/page/home),讓公眾可以更方便的獲得保護自己、幫助他人的各類相關資訊。紐約市信息技術與通信管理局(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Telecommunications)與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聯合進行開發。每年紐約市有超過8萬起家暴報告案例。

1月11日被逮捕新庇護聯盟(the New Sanctuary Coalition)執行總監拉格比爾(Ravi Ragbir)1月29日被法官下令釋放。ICE隨後發表聲明,他們不會因為個人提倡的理念或批評性評論而逮捕非法滯留外國人。此前一些移民組織和個人認為ICE逮捕拉格比爾是因為其參與各種抗議活動。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